学生事务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学生事务 > 问题答疑 > 正文

办理成绩单问题答疑


 

问:我是毕业多年的学生,能否提供上学期间的成绩单?
 
答:可以提供,持本人有效证件办理。
 
问:办理成绩单可以随时去吗?
 
答:根据实际情况,将办理出国中英文成绩单及证书时间调整为:周一、周三、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联系电话:010-82317570
 
问: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证书需要多长时间,能马上取吗?
 
答:成绩单和证书的制作过程,由于输机、翻译、盖校章等原因,需要35天的工作周期(特殊情况除外),希望您提前做好准备,留出充裕时间。
 
问:毕业生办理个人成绩单和证书中英文翻译,需要带什么证件?
 
答:已经毕业一年以上的学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须带毕业证、学位证等有效证件;
 
已经毕业但不满一年的学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须带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开具的介绍信和毕业证、学位证等有效证件。
 
问:在校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和证书,需要带什么证件?
 
答:在校本科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须带招生就业处开具的介绍信以及所在院(系)开具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
 
在校研究生办理本科期间中英文成绩单,研究生院管理处开具办理本科中英文成绩单的介绍信以及所在院(系)开具的加盖红章的研究生成绩单。
 
问:本人在外地,可以找别人代办吗?
 
答:代替他人办理的,除以上证件外,还必须带交办人的委托函和交办人、代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问:本人准备办理出国学习,需要本校办理“中英文成绩单”证明,应该怎样办手续?
答:申办者须持有效证件,填写“办理毕业成绩凭单”(此表可在北航档案馆网页http://archives.buaa.edu.cn下载区下载),申请办理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英文件者,须带齐本人中文证书原件,和填写好的申请表一并交给工作人员,交费后在窗口稍事等待,复印完证书中文件、校对完证书英文件无误后才能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