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6.17 党支部学习日


 根据学校《关于20206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617日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群组分享文件开展在线学习与交流。具体内容如下:

 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2020 全国两会精神。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增强了全党同志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标注影响深远的历史方位。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走心、入脑、见行动,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611日以来,北京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首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首都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这根弦儿。

 当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必须配合政府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要求,必须争分夺秒主动出击,始终跑在疫情面前,坚决阻断传播的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首都安全。

 我们要充分吸收成功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更好助推我校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