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5.06 党支部学习日


根据学校要求,56日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居家在线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微信群组分享学习文件和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上传学校《关于20205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让大家进行在线学习。

二、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新闻等多种途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上级部门、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部署,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认清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前所未有。要因时因势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学习老科学家“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精神,践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学习完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建国70多年以来北航秉承空天报国的理念为国家的航空航天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期望和“两弹一星”精神深刻影响激励了我们北航人前进的步伐,时值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下,我们北航人要坚守岗位、鞭策自我、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这场疫情抗击中的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精神,做好一名北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四、支部书记毕娟强调要及时关注、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及时关注“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要立足岗位和实际,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按学校要求结合纪念五四运动 101 周年毕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五四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大家观看央视版的《后浪》并讨论。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时,联合国选择在六月份和中国青年对话未来,正是因为面对疫情战争中,中国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国家,而中国青年发挥的作用,体现出大无畏和敢作为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科学精神、发扬永久奋斗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