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4.22 党支部学习日


 

422日下午综合档案室、校史文化室、干部档案室、综合办公室四个科室分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党员学习和业务交流。支部书记毕娟带领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居家在线学习和交流。本次集体学习以腾讯会议在线视频、微信群组分享学习文件、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上传《关于“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0 年第二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带领大家进行在线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精神及部署安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有效施策,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经过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学习后大家在线进行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二、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视频的方式进行疫情期间的工作部署和业务交流。传达校领导提出的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面临境外疫情发展迅猛的严峻形势,学校防控工作要严格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输入”的原则,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稳步推进学校各项重大工作的开展。

 

三、支部书记毕娟强调要合理安排好五一假期,如有出行计划须及时报备申请。同时提出节后将以轮流上班的方式复工,按照学校各项要求逐步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

 

四、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就各项业务进行交流。各岗要针对各项业务提出疫情期间办理的有效方案,尤其面临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学生成绩单和档案办理要做好相关预案,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业务正常完成。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毕娟带综合档案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进一步统筹协调做好返校返岗相关工作预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