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5.27 党支部学习日


527下午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全体人员居家在线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微信群组分享学习文件、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分享《学校纪委落实监督职责情况通报及2020 年主要纪检工作》文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主要内容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通报了学校纪委落实监督职责情况,布置了2020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何新洲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三转”、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校内巡察。同时强调,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支部书记毕娟与大家共同学习《曹淑敏书记在学校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曹淑敏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为党的领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要把握中央和上级系列新任务和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的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曹淑敏书记指出,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保持战略定力,要把“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大家学习完毕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在党的思想建设中,要突出政治建设的指南针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突出政治信仰和政治理想的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的坚定。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