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役故事


同上一堂战疫课 战疫之中话成长

 

档案与文博馆

 

党员发挥先进性,支部加强凝聚力

 

疫情期间,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结合线上和线下方式坚持开展支部活动。支部书记毕娟结合教育部“四个一”行动和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两个主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这四个方面进行党课宣讲。

 

毕娟书记强调面对疫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战役一线对党员的要求: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行动表率是核心要素。

 

 

l 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l 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

l 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l 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面对疫情下的毕业季,档案馆学生成绩办理、毕业生人事档案转递业务都提前做好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在校学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出国成绩申请与证书翻译申请,学生成绩单制作完成后由档案馆老师盖章、密封为学生提供邮寄服务。

 

档案馆积极与学院、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积极沟通,进行无缝衔接,接收审核毕业生档案及时做好学生档案转递工作,目前累计转递档案2000余卷。由于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可以直接线上办理这些业务,这样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全力做好毕业生服务,保障每一位学生顺利毕业。

 

 


毕业跃入人海,航程依旧精彩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62714点伊始,特别打造了持续30个小时的“云瞰校园·不说再见”大型云直播,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祝福。文博馆也在毕业季布置展览,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场地。

   

 

 

同时校史平台制作了线上“跃入人海,航程依旧精彩”毕业特辑。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也注定拥有更多遗憾,北航校史馆用文字和珍藏的照片,带给毕业生些许欣慰的感动和灿烂的希望。通过“曾经的你,现在的我”回顾北航历史,为北航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