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7.08 党支部学习日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7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的要求,7月8日支部书记毕娟组织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以微信群组分享文件和线上交流方式开展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上级部门、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盯紧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堵漏洞、补短板,坚决阻断传播链条,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三、学习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学校获评北京高校“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曹淑敏书记指出,受到上级表彰和学校授牌的单位和个人,是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强调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面向“两个大局”,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学习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调整方案、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毕娟书记对学生成绩单业务、学生档案业务等作了具体安排。面对疫情下的毕业季,档案馆学生成绩办理、毕业生人事档案转递业务要提前做好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档案馆积极与学院、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积极沟通,进行无缝衔接,接收审核毕业生档案及时做好学生档案转递工作。要避免了人员聚集,全力做好毕业生服务,保障每一位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