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7.01 党支部学习日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支部书记毕娟组织档案与文博馆全体党员在线收看“七一”特别节目微党课,集体学习并交流讨论,具体内容如下:

此次在线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围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联合开讲。以“高校党组织作用发挥”为主线,通过一个个先进典型故事,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担当奋斗、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集聚正能量、激扬精气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来自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志愿者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毕娟结合微党课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引领,高质高效探索工作方法,了解时代最强音;二是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坚持和弘扬正能量,多干苦干多做贡献。

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微党课,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人民群众的凝聚力、行动力势不可当,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