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4.16 党支部学习日


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全体人员继续居家在线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微信群组分享学习文件、观看电视节目、线上交流形式进行。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时,支部书记毕娟组织大家中午1200时收看CCTV12《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节目。该片精选涉及网络勾连、境外胁迫策反、生物安全、海上技术窃密等领域的5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是一堂很好的国家安全法教育、敌情教育和防范知识教育课。这对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观看完专题片后,全体人员在微信群组进行线上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繁荣昌盛都是以国家安全得到保障为前提的,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的一切。就像本次专题片的片名一样,只有“汇聚人民力量”,才能全方位“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仅是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事,每位公民都要积极参与,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和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