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04.08 党支部学习日


   根据学校要求,48日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居家在线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微信群组分享学习文件和线上交流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上传学校《关于20204月师生“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让大家进行在线学习。  

二、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通过习强国app、网络、新闻等多种途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上级部门、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好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充分肯定,把青年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对青年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勇于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积极贡献,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动身边的青年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四、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大家对于清明节全国哀悼活动的感悟进行讨论。每逢清明时节,慎终追远思英烈,铭记精神为前行。每一个无畏逆行的生命都必须被铭记,每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被仰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做最美逆行者,以崇高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义无反顾地在公众和病毒之间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我们要把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才能始终筑牢价值基石。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我们要把战英雄的情怀融入血脉、薪火相传,更要把他们所凝聚出的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伟大追求融入我们精神烙印中,转化为我们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毕娟要求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好防疫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要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