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0.25党支部学习日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党支部书记毕娟带领档案与文博馆全体人员前往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三层参观了“今日北航”主题展览。

跟随着北航67周年校庆的脚步,学校推出了全新展览:今日北航。此次展览全程由党政办公室和校史馆共同策划和实施布展。展览以白色为基础色,北航蓝、中国红为辅色。不仅体现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北航人,始终胸怀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赤诚滚烫,铸造了无数国之重器,更体现出我们北航人血液里。“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

“今日北航”主题展览分为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七大主题。通过参观展览,让大家了解到学校的理想和抱负、传承和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紧密相系。在科研创新方面学校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先后支撑了大飞机专项、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专项等国家重大战略论证。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北航秉承“面向全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构建全球合作网络和平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党建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北航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通过参观这次展览,让大家学习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北航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