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9.4党支部学习日


2019年9月4日上午全体党员在档案馆会议室进行支部学习,具体内容如下:

一、支部书记毕娟向大家传达暑期工作会的主要内容:        

1、徐惠彬校长结合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金课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总结梳理了学校近期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工作进展,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

2、常务副校长房建成做了“双一流”主题的报告,提出了以五大学科群建设推动学科发展,分析了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问题与思考。副校长陶智做了“共建智慧校园”主题的报告,从形式背景与发展要求、规划方案与进展成效以及推进思考与挑战应对三个方面汇报了智慧北航建设情况。副校长刘树春做了“两校区规划”主题的报告,分别从两校区布局调整、北校区规划建设和南校区空间布局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北航两校区的建设规划情况。其他校领导和部分学院院长也作了主题发言。

3、曹淑敏书记作大会总结。她指出,这次暑期工作会,既是年中总结会,更是新学期动员部署会。半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双核”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科研贡献导向;推动“三个转变”,建设智慧北航、温暖北航和平安北航;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二、传达《关于2019年9月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的内容:

1、根据学校党委整体工作安排,9月份教职工“学习日”活动要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党史国史,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学习《中共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学习《集搜是队伍分系列发展与评价实施方案》《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学习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同时提出分散学习的形式,大家可以自行学习后再进行发言讨论,丰富学习形式的多样化。

三、传达《关于“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并结合具体要求开展了学习:

1、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

2、学习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3、学习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四、传达苗圩部长《在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内容: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

2、要出实招用实劲,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抓严学习,要找准问题,聚焦中央提出的“四个围绕”,在检视问题方面要通过“三个对照”。

3、紧紧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确保部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要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推动“两个强国”建设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五、支部书记毕娟对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工作,接下来全体党员要按照工信部和学校的要求积极开展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