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8党支部学习日


“三自活动”专项部署及宫浩钦老师主创画展参观

一、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三自活动”专项工作的通知》,党支部书记毕娟组织全员于档案馆会议室进行“三自活动”专项工作部署。具体内容如下:

1、贯宣《火灾风险隐患指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全员签要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库房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消防自查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

2、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特点,成立消防安全工作小组、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一次全体员工的“三自活动”专题教育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和检验考核。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对照《指南》开展自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3、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对照消防安全隐患台账逐一核查。要做到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全员覆盖;常态整治,严管严控。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八防”制度,加强库房规范化管理,确保库房消防安全,为档案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档案与文博馆全体党员前往北航艺术馆参观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宫浩钦老师主创的画展《阳坡村的乡亲们》。

了解到扶贫是一项带着情怀,充满感情的事业,宫浩钦老师通过画笔描绘出来,让扶贫路上充满爱心的温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远离贫困、共同繁荣的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