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13党支部学习日


“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会

2019313日上午,档案与文博馆党支部书记毕娟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一季度专题学习。每位党员针对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情况研讨交流,得到了一定的学习效果和收获。

首先毕娟书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要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的精神。同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学习“五个必须”、“6项任务”的具体内容,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清风正气,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政治根基。

然后还学习了苗圩部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立足大局谋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还要坚持提高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要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体制,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次传达了北航2019年的工作要点。一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内部组织结构。二是要加快落实智慧北航规划,推动各业务信息系统融合协同与数据共享。要抓好基层党建,落实各项工作条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支部内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跟进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的具体流程,跟进项目聘用人员党组织关系转入流程。会上党员们针对支部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如何开展更适合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会后讨论要做好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通过这次学习和讨论,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关注国际形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做好自己的支部内工作,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