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档案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文件归档范围



一、 文本类

(一)、党政管理类属纸质档案归档范围的电子文件 
  
 1.校长办公室打字室集中打印的属党政档案归档范围的所有电子文件。

 2.各单位形成的属党政档案归档范围的电子文件:

 (1)各种规章、制度、办法,发展规划、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或请示等电子文件。

 (2)干部任免、职务评审、人员招聘、离退休审批、人员调进调出离职、派出或报到上岗等活动中形成的有关电子文件。

 (3)各种奖励、处分、表彰、荣誉证发放、通报、刑事判决等方面的电子文件。

 (4)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团代会、区人代会选举、政协及全校性各种重要工作会议、学术会议上印发的文件、领导人讲话稿、会议代表名册、会议日程、会议总结、会议纪要或简报等有关电子文件。

 (5)机构设置、机构或人员调整、印章启用通知等方面的电子文件。

 (6)编印成册的各种校史、年鉴、大事记及史料集,各种集锦、荟萃,各种资料汇编、成果汇编、制度汇编等,各种通讯、简报、调研报告、分析汇总材料等电子文件。

 (7)各种登记表、统计表、申请表、审批表,各种名册、名单,年月报表、年检等表格式电子文件。

 (8)各种学籍、学历、学位管理与继续教育方面形成的电子文件。

 (9)学校或各单位承办的重大活动中形成的一系列材料。如招生、“211工程建设”、“985工程建设”、本科评优、学科或实验室评估,工程招标或竣工验收,财务、物价、税收、安全、卫生大检查,行业达标定级,校庆、系庆活动,校运动会、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比赛及职工寿诞庆祝会或追悼会等活动中形成的有归档保存价值的电子文件。

 (10)各种合同、协议、合作协作文件等电子文件。

(二)、教学类纸质档案归档范围中形成的电子文件

 1.本校教师编写的各种教材、专著、译著、字词典、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试题、典型教案、辅导材料、实验或实习指导书等电子版。

 2.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论文及在校期间发表论文电子版。

 3.教师自己制作的有保存价值的教学演示文稿。

(三)、科研类纸质档案归档范围中形成的电子文件

 1.教师承担的科研课题或项目的申请书、课题进展年度报告、结题报告、技术报告、技术手册、产权登记表等电子版。

 2.上报成果的内容简介、正式发表的论文、正式出版专著的电子版。
 
 3.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状、证书的彩色扫描图片文件。

(四)、出版物类纸质档案归档范围中形成的电子文件
 
 1.本校各单位创办的正式出版发行刊物的电子版
 
 2.北航出版社正式出版书籍的电子版。

(五)、教师基本情况简介及成果信息综录等电子版。

(六)、各单位产生的其他有归档保存价值的电子文件。

二、数据库及相关程序类

 1.全校教职工工资数据库、会计凭证数据库、各单位经费使用情况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2.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信息数据库、教师成果信息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3.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留学生、成教生、自考生招生录取学生基本信息数据库、学生入学考试成绩数据库、新生电子照及其有关数据库管理软件。

 4.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成教生、自考生学籍数据库、学习成绩数据库、奖助学金数据库及其相关数据库管理软件。

 5.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库、电子毕业照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6.研究生学位数据库、导师基本信息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7.全校仪器设备管理信息库,贵重仪器使用情况评价值数据库、实验项目数据库、实验室人员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8.获奖科研成果数据库、通过鉴定科研成果数据库、专利数据库、学术榜论文数据库、科研机构和人员数据库、在研项目数据库、各种科研基金科技合同数据库及其相关的数据库管理软件。

 9.本校人员出国、出境数据库、国际会议数据库、聘请外国专家数据库、授予外籍专家名誉称号数据库、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数据库、外宾接待情况数据库及相关数据库管理软件。

 10.房产管理数据库、教职工住房情况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11.出版社书目数据库、校内报刊刊登论文数据库及其管理软件。

 12.基建预决算管理信息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13.各院系建立的师资信息、学术成果信息、校友信息等数据库及其相关管理软件。

 14.校友会校友信息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15.全校接受捐赠数据库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16.档案馆建立的各类档案目录信息数据库、全文数据库、多媒体档案数据库等及其数据库管理软件。
 17.全校党团员信息数据库等。

 18.其他有归档保存价值的数据库及其管理软件。

三、多媒体类

 1.教育技术中心摄录的并已数字化的全校重大活动录像及校内新闻盘片。

 2.各单位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已数字化的录音、录像盘片。

 3.各单位制作的教学用多媒体课件。
 
 4.各单位制作的有保存价值的宣传用多媒体演示系统、文稿等,如数字化博物馆介绍光盘,各种人物事迹、专题事件或教学科研成果介绍等多媒体演示系统。

四、网页类

  全校和各单位制作的网页上属纸质档案归档范围的网页内容全文、报表及数据库等

五、图形、图片类

 1.各单位用数码相机拍摄或扫描的有归档保存价值的重要活动或人物照片

 2.各单位举办展览或出版的画册用计算机排版定稿后的电子版。
 
 3.本校建筑物基建图纸的CAD文件及本校教师形成的各种工程设计、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或产品设计图纸的CAD文件及CAD图形制作软件。